夏日37℃_今日言_

Thursday, March 31, 2011

『流浪者』




我是流浪者

每一天
每一夜
穿梭在茫茫无际的大海

狂风吹袭 我来抗
暴雨肆虐 我来撑

遥望着大海的周围
看不见漂亮的岛屿
也看不见坚固的避风湾

漂流在海上的日子
有多久
我已经忘记了
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
我只知道
好久好久了
身上留下了
许多的疤痕
每一道疤痕
都有一个故事

我曾遇见一座漂亮的岛
那里好漂亮
我以为
我可以安心的住下去
好结束我漂流的生活

那个岛
住着一个人
到访的船家也很多
纷纷询问
是否可以让他们落脚

我也问了那位岛主
但他拒绝让我
居留
他说:
“虽然你心底善良,但是你身上太多疤痕了,你太丑了,走吧”

原来是我太丑了
所以
我无法居留

我很难过
原来是我太丑了
所以
没人肯收留我

飘着飘着
我遇见了一个港湾
我看不清
着港湾里
有着什么东西

港湾里住着
一位魔幻师

因为我害怕
自己的疤痕
又吓着了她

所以我把船停泊在较远处
我问了问魔幻师
可否让我居留
海上的浓雾
让她看不清我的面貌
我看不清你
可否靠近些

我告诉她
我是这世界上
最丑陋的人
身上很多疤痕
会吓着她

后来她抛出了
一条麻绳
如果我对你感到不害怕
我会每一天把拉一拉这绳子
你就要把船开近一些

于是我答应了
我和魔幻师
虽然隔着一段距离
可是我们每天都很开心的交谈
渐渐的过了四个月

魔幻师总于见到我了
我丑吗
是不是很丑陋
魔幻师说不会
那么你是否可以让我
居留在这里呢
和你一起生活

魔幻师却沉默了

我问了她好久好久
她只对我说

『不知道』
『我不懂』
『可以不要每一次说这些话吗
我不懂怎么回答你』

你是嫌弃我了吗
魔幻师

她又再次的沉默了

『我很忙 我现在的生活很充实』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

不知道哪天开始
魔幻师
好像松开了手
没在抓着那个麻绳了
船渐渐的漂流离了港湾


『魔幻师 我可否居留在这里呢』

『....................』



我大声的呐喊着
却听不到回应

我手里抓住那麻绳
是否
应切断了这绳子
然后离开呢


我不属于任何地方吗
还是
我只属于

『流浪』



3 comments:

  1. 小寶貝: 感謝你的到來 謝謝你的欣賞我的文章 歡迎你常來

    ReplyDelete
  2. 也要等你新的文章才能留着我的人嘛~~哈哈~~

    ReplyDelete